王选奖学金

2019

一等奖:蔡懿涛

蔡懿韬同学在实习期间认真钻研、积极思考,分别在多领域情感分类、反讽检测、双关语检测等方面深入研究,取得了重要研究进展,以一作身份在CCF A类国际会议ACL和IJCAI发表3篇论文,具有极大的研究潜力 。

一等奖:汪文靖

汪文靖同学在实习期间勤奋努力,积极思考,独立承担并完成一系列重要科研工作,针对图像低光照增强问题,设计了一个基于全局光照估计的低光照图像增强模型,和一个基于Retinex理论的低光照图像增强算法,在主客观指标上都取得了比已有方法更好的结果;针对文字图像的风格化问题,提出了一个装饰特效字的风格迁移框架,有效地解决了基础特效与装饰元素的迁移问题。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以一作身份在CCF A类国际会议CVPR发表1篇论文

二等奖:赵学亮

赵学亮同学实习期间主要研究对话模型,探索基于视频和文档两种情形。这类任务较为新颖,相关资料较少,具有较高的难度。赵学亮同学的科研能力在实习期间得到较高的提升,并且以第一作者完成的论文被CCF A类会议IJCAI 2019接收,赵学亮同学的本科毕业论文还获得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本科生“十佳”优秀毕业论文

二等奖:冯家展

冯家展同学在实习期间十分用功,具备一定的探索精神。实习期间研究了基于额外信息的对话生成模型,并且主要关注通过检索的方式生成对话。这类任务需要根据文本上下文和额外信息来选择合适的回复,涉及到的额外信息包括视频和文档。提出了两种匹配网络分别用于解决上述的两种情景,并且在多个公开数据集上均取得了最好的结果。以一作身份撰写的论文已被CCF A类国际会议ACL 2019接收。

二等奖:特古斯

特古斯同学有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探索精神,积极参与科研和项目,以一作身份在CCF A类国际会议ACM Multimedia 2018发表1篇论文。此外,积极参加黑客马拉松和志愿者等活动,热心帮助其他同学,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