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所师生参加SIGGRAPH ASIA 2019

第12届ACM SIGGRAPH亚洲计算机图形学和交互技术大会暨展览会(ACM SIGGRAPH Conference and Exhibition on Computer Graphics and Interactive Techniques in Asia,简称SIGGRAPH Asia)于2019年11月17日至20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字形计算技术实验室肖建国老师、连宙辉老师、研究生高月和高宜琛以及图形图像实验室研究生郭德闻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选所师生在会场合影

SIGGRAPH Asia是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一直受到学术界的广泛关注。SIGGRAPH Asia 2019会议包含技术论文汇报、技术简报汇报、移动图形和互动技术应用研讨会、可视化/形象化研讨会及各种分会,会议内容涵盖了艺术、动画、游戏、渲染、教育和各种新兴技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万名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人才。除了论文的汇报与交流,会议还举办了大型的展览会,展示了计算机图形学在VR/AR、特效制作、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最前沿的工业产品。

王选所师生在本次会议上共发表3篇学术文章,包括一篇技术长文和两篇技术短文,并在会议上做了口头报告。论文具体信息如下:

[1] Yue Gao*, Yuan Guo*, Zhouhui Lian, Yingmin Tang, Jianguo Xiao. Artistic glyph image synthesis via one-stage few-shot learning[J]. 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TOG), 2019, 38(6): 185. (* denotes equal contribution).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新颖的模型 AGIS-Net,实现了仅利用几个风格化的样本就可以在单阶段中同时迁移形状和纹理样式。为了实现此目标,本文首先使用两个编码器来解开内容和样式的表示形式,以确保多内容和多样式的生成。然后,本文利用两个协同工作的解码器来同时生成字形形状图像及其纹理图像。此外,本文提出了局部纹理调整损失函数,以进一步提高合成纹理的细节和质量。本文的单阶段模型比其他多阶段堆叠方法更加有效。

高月同学做口头报告

[2] Yichen Gao, Zhouhui Lian, Yingmin Tang, Jianguo Xiao. Automatic Generation of Chinese Vector Fonts via Deep Layout Inferring[C]//SIGGRAPH Asia 2019 Technical Briefs. ACM, 2019: 33-36.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学习和计算机图形学的中文字库生成方法,该方法能够根据少量的输入字形,自动生成一套完整的中文矢量字库。方法首先利用图形学技术对输入字形进行部件自动提取,之后借助深度学习,根据标准字形推理出目标字形的件架结构,最后将提取的部件按照推理出的结构进行拼接,进而生成完整且可以直接在计算机中使用的中文矢量字库。

高宜琛同学做口头报告

[3] Dewen Guo, Jie Feng, Bingfeng Zhou. Structure-Aware Image Expansion with Global Attention[C]//SIGGRAPH Asia 2019 Technical Briefs. ACM, 2019: 13-16.

论文通过深度神经网络与全局性“注意力”机制对给定图像进行扩展。在自然风景图像和语义要求较高的人脸图像中,都能够进行高质量图像扩展。

郭德闻同学做口头报告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