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数据分析及应用

演讲者: 陆遥 教授

时间:2017-08-30 14:00-16:00

地点: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106会议室

摘要:医学影像提供了功能性和结构性的临床信息。如何提高医学影像的图像质量并从影像中分析疾病相关信息是医学影像领域亟需解决的问题。本报告拟以乳腺癌为例介绍医学影像分析和影像组学的基本内容和方法,以及复杂医学数据的高维重建、特征提取、数据降维、及机器学习等关键问题的研究和进展。

报告人简介:
陆遥,博士,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中组部第四批“青年千人计划”。现为中山大学数据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广东省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高性能计算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秘书长、广东省大数据安全与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联通“智慧城市”专家组成员和广东生物超算与健康产业大数据应用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长期从事医学影像、医学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过世界著名的乳腺癌基金会Susan Komen基金会研究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前沿与关键技术创新重大专项基金、教育部重大科技基础培育计划课题各一项,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