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root 生态系统以及我们能做什么

演讲者: Dr. Zhiyun Qian(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助理教授)

时间:2017-09-14 15:00-16:00

地点: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大楼106会议室

摘要很少有人讨论,Android 以开放的生态环境抢得今天的市场份额,其中隐性的代价其实是安全。多样而杂乱的Android系统导致了漏洞层出不穷以及安全维护的高成本。Android 一键 root 软件的应运而生就是一个佐证;这些软件合法而且可以有效利用各种内核/驱动漏洞而达到目的。这次报告中会揭秘这个鲜为人知的Android root生态系统,已经我们如何利用这些知识为恶意软件的检测做出贡献。

简介钱志云是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的助理教授 (Assistant Professor)。他的研究兴趣有系统网络安全网络,其中涉及到TCP/IP协议的设计与实现,安卓系统的漏洞挖掘/分析等。他的研究成果直接导致了Linux内核,Android系统,以及防火墙中的安全更新。他在2016 geekpwn中凭借TCP远程劫持获得最大脑洞奖,在2017年获得NSF CAREER Award。目前由10余项科研基金的支持。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