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在快手搜索的落地与探索

报告题目: AIGC在快手搜索的落地与探索

报告人:许坤

时间:1月18日(周四) 11:00-12:00

地点:王选所106会议室

摘要:

在当今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快手搜索正在通过引入创新的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技术,为搜索引擎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在本次讲座中,我们将深入探讨AIGC技术在快手搜索中的创新应用与实践,重点介绍它如何在两大关键领域——通用搜索智能问答(包括单轮和多轮)以及特定角色对话(重点垂类)——为用户提供更智能化、更个性化的搜索交互体验。在通用智能问答领域,我们的团队运用AIGC技术,创造了吸引眼球的头像和创新文案,同时为“HowTo”类问题提供精准解答。这些成果不仅提高了搜索结果的视觉吸引力和内容质量,还提升了用户检索信息的效率。此外,我们还提出了一种基于“Tree-of-Thoughts”框架的方法,以满足用户更复杂的信息需求,进一步优化了搜索体验。在特定角色对话领域,我们的团队利用高质量的小说、剧本等语料,结合快手海量的短视频数据,构建了各种工具型角色(如律师、医生等)和陪伴类角色(如虚拟女友、男友、霸道总裁等),探索AIGC技术在更多可能场景中的应用。除了分享这些先进的实践案例,本次讲座还将提出一系列亟需学术界和工业界共同研究的问题,期待与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探索AIGC技术在智能化和个性化方面的更高层次发展。

报告人简介:

许坤在201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并以博士后身份加入IBM托马斯沃森研究院。随后,他在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西雅图)担任高级研究员。2022年,许坤回国,加入华为AI与智慧全场景部门,担任自然语言处理(NLP)算法专家,主要负责华为语音助手(小艺)的NLP算法研究与落地。2023年,许坤加入快手,目前负责大语言模型和多模态模型在快手搜索中的应用与发展。作为一名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专家,许坤在自然语言理解、智能问答技术和人机对话技术等多个方向上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共发表了50多篇学术论文,并荣获包括NAACL 2021最佳论文奖和智源-京东多模态对话挑战赛一等奖在内的多项重要奖项。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