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看纪录片《王选》的通知

由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方正集团联合中央电视台制作的纪录片《王选》,将于2019年1月10日晚21:42和1月11日晚21:52,在央视科教频道CCTV-10《大家》栏目播出。该片通过对王选院士生平事迹、科研成就和人格魅力的生动讲述,宣传王选百折不挠的奉献精神、勇于进取的创新精神、刻苦踏实的工匠精神以及决战市场的开拓精神,缅怀他高风亮节的大家风范。

纪录片《王选》分为两集,每集40分钟,围绕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系统艰苦攻关、科研成果市场化、产业化的印刷革命历程及王选院士的人生故事展开。拍摄工作得到陈堃銶教授以及九三学社、中国科协、北京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采访嘉宾二十余位,王选院士夫人陈堃銶教授、支持和参与“748”工程的有关方面领导和专家,以及港澳地区合作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等参与了纪录片的拍摄。除北京外,摄制组先后赴无锡、上海、香港、澳门等地,对王选的家乡生活、求学经历,以及激光照排系统在海内外应用和推广的历程等进行了全方位拍摄。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又迎来建国70周年,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大背景下,推出这部片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及鲜明的时代特征。该片既对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进行了弘扬与彰显,同时也是对当代青年人的激励与引导。

请大家安排好时间,注意收看。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