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双结构互联网与统一内容标签

时 间:2014年1月3日(周五),上午8:30

地 点:北大计算机所大楼 309会议室(中关村北大街128号)

报告题目:双结构互联网与统一内容标签

报告人:李幼平 院士

Abstract:

网络体系结构演进的推动力是解决困扰互联网发展的难题,包括:“流量十年千倍问题”、“内容难以依法管理问题”等。如何构建地址/内容分离(且统一)的双结构互联网呢?本报告将结合路由和广播推送两种模式,提出一种全新的双结构互联网体系架构,以及为其提供支撑的统一内容命名标准。

Biography:

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和通信技术专家。长期从事核武器电子系统技术研究,在无线电遥测、遥控和引爆控制系统的研究中建树颇丰。近年来主要围绕网络融合与网络信息服务,研究新一代信息网络体系结构及其关键技术,从控制互联网冗余流量、加强信息内容监管、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等角度,提出了“双结构互联网”、“存文化于民间”、“用内容管理网络”等富有建设性的设想,为解决带宽瓶颈、内容安全等问题找到了重要的突破口。

CLOSE

没有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