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师生参加ICCV 2017

2017年10月22日-29日,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简称ICCV 2017)在意大利威尼斯召开,计算机所吕肖庆老师,王勇涛老师,研究生廖媛,厉扬豪参加了此次会议。

两年一度的ICCV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三个顶级会议之一,三十年来一直受到学术界与工业界的广泛关注。会议包括了9个口头报告Session、7个Spotlight Session、8个海报展示Session、44个Workshop、9个Tutorial和60个产业展览,内容涵盖了目标检测、目标跟踪、场景语义理解、3D重建等计算机视觉主流任务。

本届会议的参与度创下了历史新高,收到投稿2143篇,录用文章621篇(Oral 45篇,Spotlight 56篇,Poster 520篇),其中,直接来自中国的投稿占比近40%,凸显了华人在该领域的强劲上升势头。总体参会人数比上届增加一倍多,达到3107人。计算机所师生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两篇论文,并在会议上做了海报展示。

 

论文具体信息如下:

[1] Yuan Liao, Xiaoqing Lu, Chengcui Zhang, Yongtao Wang, Zhi Tang. Mutual Enhancement for Detection of Multiple Logos in Sports Videos.
本文提出一种在体育视频中检测商标的方法,基于商标的相互关系提出了重排序方法以增强模糊商标的检测,同时利用时间域信息提出了扩散方法增强视频整体的检测准确率。实验在多个数据集上进行,在图片数据集上验证了重排序方法的有效性,在自建视频数据集上验证了整体系统的有效性。
[2] Yanghao Li, Naiyan Wang, Jiaying Liu, Xiaodi Hou. Factorized Bilinear Models for Image Recognition
本文提出一种Factorized Bilinear Network (FBN)神经网络模型,在线性复杂度下对二次特征进行建模,同时还针对Factorized Bilinear层提出了一种针对性的DropFactor技术用来防止过拟合,等效于组合不同的FBN网络。实验在多个数据集上验证了算法的有效性,包括Cifar10, Cifar100和ImageNet等。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