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丁堡大学Mirella Lapata教授应邀访问计算机所

2017年11月9日,英国爱丁堡大学Mirella Lapata教授应邀访问计算机所并做了题为“‘A million ways to say I love you’ or Learning to paraphrase with Neural Machine Translation”的学术报告。

Mirella Lapata教授做精彩报告

Lapata教授以生活大爆炸中一个用了大量paraphrase的桥段为切入点,首先介绍了paraphrase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普遍性和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她们实验室在paraphrase挖掘和识别方面所做的工作。最后,Lapata教授进一步介绍了她们最近将paraphrase用于神经机器翻译的工作。该方法借鉴了机器翻译中的经典pivot理论,并在神经网络的框架下,用paraphrase充当pivot,构建起了两种不同语言的相近表述之间的桥梁。引人入胜的报告赢得了大家的积极参与和讨论,报告会的内容详实、图文并茂、会场气氛生动活泼。

Mirella Lapata教授,英国爱丁堡大学博士毕业,现为英国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文本理解和文本生成。英国第一个获得Karen Sparck Jones奖的计算机领域的学者,曾获得2次EMNLP最佳论文奖,现担任Journa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副主编,和Transactions of the ACL and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编辑委员会委员。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