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李建新博士应邀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2018年1月8日,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高级讲师李建新博士,应邀访问我所并作了题为“Most Influential Community Search over Large Social Networks”的学术报告。

李建新博士为到场师生做精彩报告

李建新博士首先介绍了西澳大学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领略了校园的美好环境,接着介绍了自己团队的特点、方向以及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是其团队发表在ICDE 2017上的一个工作,即“Most Influential Community Search over Large Social Networks”。李建新博士指出:在大型社交网络中的社区探测为分析媒体用户的行为和活动提供了一种有效途径,现有的检测技术很大程度上忽略了社区的外来影响,他们提出了一个称为“kr-Clique”的新社区模型,这个模型具有社交、凝聚力、连通性和最大值等期望的特性,同时他们还设计了一种基于树的索引结构“C-Tree”来保持离线计算“kr-Clique”模型,他们的方法在6个真实数据集和1个案例研究中得到了有效的验证。最后,李建新博士分享了申请澳洲大学博士奖学金的情况和经验。报告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言提问、参与讨论,李博士一一作答,精彩报告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报告现场

李建新博士,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的高级讲师,2015年获得RMIT的“ Early Career Development”奖,2017年被评为西澳大学的“Star Coursework Lecturer”。李博士主要致力于社会计算、图数据管理系统、查询处理和优化、大数据处理和交通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研究,他的社会计算研究被应用于ARC 2016年的一个发现工程项目。李博士在IEEE TKDE, IEEE ICDE, IEEE ICDM, ACM WWW, ACM CIKM等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被ADMA2016、ACM2017和DASFAA2018邀请为PC-chair、proceedings chair和general chair,被许多顶级会议和期刊如SIGMOD和TKDE邀请为会员和评审。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