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婕蕾同学参加GRAPP 2018

2018年1月27日—1月29日,张婕蕾同学前往葡萄牙马德拉岛参加了第13届国际计算机视觉、图像和图形学理论与应用联合会议(13th 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Imaging and Computer Graphic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该联合学术会议由INSTICC(Institute for Systems and Technologies of Information, Control and Communication)组织,每年举行一次,由计算机图形学理论与应用(GRAPP)、信息可视化理论与应用(IVAPP)、计算机视觉理论与应用(VISAPP)、人机交互理论与应用(HUCAPP)等领域分会组成,涵盖了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图像视频处理、信息可视化、人机交互技术等相关领域,包括几何建模、绘制、仿真、人机交互、图像/视频处理和理解、立体视觉、数据可视化、人机交互理论与设备等十余个重要研究方向,旨在增强计算机图形学、视觉及可视化等方面研究者之间在理论发展及其应用方面的交流,是相关领域中的重要学术会议。

张婕蕾同学主要参加了GRAPP分会,该分会包含了四个领域:1)几何和模型 2)渲染 3)动画和仿真 4)交互环境。

张婕蕾同学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一篇长文,并做了30分钟的大会口头报告,信息如下:

Jielei Zhang, Jie Feng and Bingfeng Zhou. Sensor-fusion-based Trajectory Reconstruction for Mobile Devices

论文主要针对提出新算法过滤低成本MEMS IMU产生巨大的误差,从而通过二次积分恢复移动设备轨迹。将MEMS IMU产生的两种类型的误差分别处理,并结合其他传感器辅助,过滤了误差,得到IMU的运动真值。工作应用场景十分广泛,可用于VR、地图重构、无人机摄影学等方面。

 

张婕蕾同学在会议现场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