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师生参加SIGMOD2018

2018年6月10日-15日,第27届ACM SIGMOD国际数据管理学术会议(Special Interest Group on Management Of Data)在美国休斯顿落下帷幕,该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是数据库领域的顶级会议。计算机所邹磊教授,研究生韩硕、张欣勃前往参加了这次会议。

本次会议包含keynote、tutorial、口头报告、海报展示等多个环节,会议内容涉及数据清洗、数据可用性、数据隐私安全、数据库优化、数据库查询等多个研究领域。邹磊教授还受邀在SIGMOD workshop (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emantic Big Data) 做了Keynote报告。

计算机所师生在本次会议发表了一篇长文和一篇demo论文,并分别做了展示。论文信息如下:

Shuo Han; Lei Zou; Jeffrey Xu Yu, Speeding Up Set Intersections in Graph Algorithms using SIMD Instructions【Research Paper】

该论文研究了通过加速集合求交这一基本操作,来加速相关的图算法,提出了一种高效的求顶点集合交的QFilter算法,利用SIMD指令来快速地过滤掉大部分无效的比较操作。

Xinbo Zhang; Lei Zou, IMPROVE-QA: An Interactive Mechanism for RDF Question/Answering Systems【Demo Paper】

该论文展示了接收用户反馈的完整的Q/A系统,允许用户对Q/A系统产生的初步结果做出评估,并根据用户的需求最小化重构SPARQL查询,展示出重构的SPARQL与原始查询之间的修正关系。

邹磊老师(右)和韩硕(左)在做论文展示

张欣勃在做demo展示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