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博士生王科参加SIGIR2018

2018年7月8-12日,第41届ACM SIGIR国际信息检索研究与发展会议(The 41st International ACM SIGIR Conference o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 Information Retrieval)在美国密歇根州安娜堡举行,该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是信息检索领域的顶级会议。计算机所博士生王科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科在SIGIR会场留影

本次会议共录用长文86篇(录用率21%),短文98篇短文(录用率30%),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者和工业界代表740余人,其中来自工业界代表的比例高达40%,会议安排了两天的Industry Session,足见工业界对信息检索领域的重视和投入。全球各大IT公司包括谷歌、微软、IBM和亚马逊和等都有人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上,中国的研究者和IT公司都表现亮眼。中国学者发表论文的比例达到了34%,超过了美国(30%),排名第一。

王科在本次会议发表了一篇长文,并做了口头报告。论文信息如下:
Ke Wang and Xiaojun Wan. Sentiment Analysis of Peer Review Texts for Scholarly Papers.
该论文主要是对学术论文同行评议文本这一新数据类型进行了细致的情感分析研究。

王科做口头报告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