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教师参加IEEE MMSP 2018

2018年8月29日至31日,计算机所陈晓鸥老师和杨德顺老师赴加拿大温哥华参加了第20届国际多媒体信号处理研讨会(IEEE 20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ultimedia Signal Processing, MMSP 2018)。该会议是由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在1999年发起的多媒体信号处理领域的国际会议,主要关注多媒体信号处理、分析、合成和理解,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本次会议包含Keynote、Lecture、Poster和Demo等多个环节。内容涉及基于麦克风阵列的声场分析、视频对象跟踪和内容理解、图像恢复、增强和防伪、多媒体质量评价、音乐生成和检索、基于机器学习的多媒体处理等各个方面。

计算机所师生在本次会议发表了1篇论文,并进行了海报展示。论文的具体信息如下:

Jianchao Zhou, Xiaoou Chen, Deshun Yang, “Robust Polyphonic Sound Event Detection by Using Multi Frame Size Denoising Autoencoder”

本文致力于提高复合声音事件检测的鲁棒性——声音信号中含环境噪声时保证复合事件检测的准确性。文章提出基于多尺度窗口傅立叶变换结果,用降噪自编码器提取鲁棒的音频特征,用于事件检测。在训练降噪自编码器时,分别采用随机置零和加高斯噪声的方式对输入加扰。用不带环境噪声的复合事件音频流样本训练复合事件分类器,并用带环境噪声的复合事件音频流样本做复合事件分类测试。实验结果表明,与单窗口傅立叶变换和传统的音频特征相比,本文方案的效果明显更好。

杨德顺老师(右一)在做海报展示

陈晓鸥老师在会场留影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