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立清华大学林嘉文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2018年9月7日,台湾国立清华大学林嘉文教授应邀来计算机所访问,并做了题为“Stereo Video Retargeting: Bringing the Theater Experience into Our Home ”的学术报告。

林嘉文教授报告现场

林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团队近期展开的主要工作,接着分享了其研究组在VR/AR中调整立体图像/视频的尺寸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及经验。传统的调整大小方法(如均匀缩放和裁剪)通常会导致形状和深度的失真,虽然内容感知重定向模型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但是现有的方法通常会在形状、深度和时间一致性的保留之间产生冲突,从而无法全部满足这些要求。在这次报告中,林教授主要通过讲解放宽3D场景中那些人眼无法感知的区域的尺寸来有效地避免这三者之间的冲突。基于这一方法,采用深度信息来获得有效的时间相关性的约束,从而提供视觉上合理的沉浸效果,并实现了比现有方法明显更好的重定向性能。在最后的报告问答环节上,林教授对大家的积极提问做了详细的回答。精彩的报告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林嘉文,台湾国立清华大学(NTHU)电气工程系教授,IEEE Fellow。2000年在NTHU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现担任NTHU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副主任,以及NTHU EECS学院多媒体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兴趣包括图像/视频处理,计算机视觉和视频网络。2018-2019年IEEE CASS杰出讲师,曾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TIP), 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TMM),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 (TCSVT)and IEEE Multimedia的副主编和IEEE CASS多媒体系统和应用技术委员会主席,并曾在2013-2015年担任IEEE多媒体交易的指导委员会成员。于2010年担任IEEE ICME的TPC主席,并且是台中IEEE VCIP 2018的会议主席和台北IEEE ICIP 2019的TPC主席,获得了2015年IEEE VCIP最佳论文奖和2005年VCIP青年研究员奖。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