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师生参加VCIP 2018

  2018年12月9日至12月12日,IEEE视觉通信与图像处理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Visual Communications and Image Processing, 简称IEEE VCIP)在台中市召开,计算机所刘家瑛老师、李云畅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IEEE VCIP会议为IEEE电路与系统分会(CASS)主办的国际会议。这次会议主题包括:视觉信号、通信领域、嵌入式系统、云端计算、3D视觉处理、人机交互等研究与应用。研讨会除了进行学术界目前最新相关研究成果交流之外,也注重工业界目前对于视觉通信及影像处理的发展和实际需求。

  刘家瑛老师在本次会议上主讲了题为"Intelligent Image/Video Editing"的Tutorial,并参加IEEE CASS-VSPC技术委员会会议。

刘家瑛老师作报告

  此外,刘家瑛老师因在会议组织与审稿方面的卓越贡献荣获“杰出领域主席奖”。

刘家瑛老师的“杰出领域主席奖”证书

  计算机所师生在本次会议上共发表了2篇文章,针对视频编码应用、视频编码质量提升进行了研究,并在会议上做了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具体信息如下:
[1] Yueyu Hu, Wenhan Yang, Sifeng Xia, and Jiaying Liu. "Optimized Recurrent Network for Intra Prediction in Video Coding" (Oral)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循环神经网络的帧内预测方法,能够改进视频和图像编码器的编码性能。具体而言,本文提出的方法使用块级别的参考像素,使用卷积神经网络提取特征生成循环神经网络的权值,控制循环神经网络递进地生成预测信号。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方法能够比目前的方法更准确地产生预测信号,因此能够减小视频编码的码率,提高编码性能。
[2]Yunchang Li, Qi Jing, Yingfan Zhang, Jun Sun. Efficient Rate Control Method for Logo Insertion Video Coding in HEVC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HEVC编码标准的图标插入转码方法:1)根据图标位置,视频图像被划分为不同区域,对特定的区域使用信息重用算法,使编码速度较传统方法加速数倍;2)使用编码块级别码率重分配算法,减少转码后的码率波动和编码质量损失。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