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所组织党员赴八十中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王选所实施方案工作部署,11月12日下午,王选所党政班子带领党员和教师代表来到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进行参观交流,举行科普讲座,宣传王选精神,开展志愿服务。

大家首先参观了八十中学的校史展览和独具特色的教学实验室,以及该校“王选创新实验班”的建设情况,并就大学和中学在课程建设、对学生素质的培养以及如何实现两者之间的无缝衔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刘家瑛老师为八十中学初中学生做了题为“计算与智能”的科普讲座,介绍了王选所围绕风格化文字的智能生成、艺术图文的智能设计、基于视觉感知的行为分析与理解等前沿技术研究,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动态。超前的研究,有趣的图片,生动的讲述,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的好奇心和深入思考。他们争相提问,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讲座前,王选所还参加了八十中学举行的“雏鹰建言暨王选精神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并为该活动的开展提供支持。

此次志愿活动得到了八十中学师生的热烈反响和好评,也使王选所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方面受到了有益启发。双方商定,今后将定期举办科普讲座、利用”王选创新实验班“长期开展王选精神的弘扬与传承,并就进一步加强多种形式的合作进行了有益探讨。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