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所组织师生学习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王选所组织师生在106报告厅学习收看了表彰大会现场直播。

10时整,大会开始。全体师生跟随大会全场起立,唱国歌,并肃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接着,习近平主席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颁授勋章奖章,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看到北大校友钟南山迈着矫健的步伐、神采熠熠走上主席台时,报告厅里气氛热烈起来,师生们边看边议,认为国家英雄们获得表彰体现了国家和人民对他们的充分尊重和肯定,实质名归;英雄们的事迹和精神感人至深,令人敬佩,值得大力弘扬和学习。

接下来,师生们认真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和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对此感同身受,深表赞同。特别是总书记总结提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使大家备受鼓舞。师生们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学习和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努力产出更多创新成果服务国家社会,为学校和研究所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