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心相於 瑞氤葱茜-——王选所举办手工沙龙活动

为庆贺吴於茜老师参加工作30年,即将开启退休生活,2021年4月19日,王选所工会举办手工沙龙活动,组织全体女员工为吴老师手工制作拼布纪念品。

活动现场

纪念品是制作一幅 “慧心相於,瑞氤葱茜”布艺拼接赠送给吴老师,由擅长手工制作的冯洁老师担任总设计师,20名在职女教工集体上阵。作品由不同几何形状、花色的碎布先缝制成20块方格布艺,再通过一整套复杂工艺,最后拼接加工成一块170cm*90Cm的拼布餐垫。

冯洁老师提前制作好缝制图样,并裁剪好布料,活动现场每位老师认领一份材料,芊芊玉手,飞针走线,千针万线传递着对吴老师的深深情谊。小方格布艺完成后,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相互比较。     

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

精心缝制的20个方格布艺

手工制作完成一个段落,休息期间大家开始分享工会为本次活动准备了蛋糕和水果,以及另一份爱心礼物:细心的柏艳红老师收集整理了吴老师工作三十年的青春记忆,制作出一份电子相册。老师们观看着满是吴老师青春记忆的照片,听着吴老师讲述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在场老师还分享了与吴老师一起工作的珍贵回忆,现场充满了无限的欢声笑语。

吴老师吹生日蜡烛

吴老师也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礼物—棒棒糖胸针,大家纷纷将胸针别在衣服上,戏称我们是“棒棒糖组合”。

吴老师为俞老师佩戴棒棒糖胸针

吴老师为韩老师佩戴棒棒糖胸针

作品的后续工作需要更娴熟的技术,冯老师承包了所有制作工序,将每个方格熨烫平整,中缝对齐,拼凑在一起,不规整的还要修正一下,然后用窄布条拼合连接起来,再整体熨烫粘到后辅棉上,越到后面难度越高。最花时间的工艺是压线,每个方格都要压线,大块的地方用缝纫机压线,小块、复杂的地方用手缝。全部压线完毕后,把背面的底布也烫到辅棉上,修整方正,最后滚上包边条,即便冯老师凭着巧夺天工的技艺,也花费了整整1个月的业余时间,才终于完成了这件精美作品。

冯老师为方格压线

历时一个月的精美作品完成后,姐妹们又相聚一堂为吴於茜老师赠送礼物。丛中笑老师为作品题词:“慧心相於,瑞氤葱茜”,书写在布块上,缝在壁饰背面,四面缝上花边装饰。

吴老师和丛老师展示题词

女员工合影

“慧心相於,瑞氤葱茜”,由王选所所有在职女员工一针一线缝制而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承载了大家对吴老师退休生活的美好祝愿,愿吴老师能够聪慧相伴,福瑞相随,退休生活多姿多彩!

多姿多彩的退休生活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