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奖学金

2022

一等奖:杜毕安

    杜毕安同学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积极钻研,在实习期间,主要研究三维点云的处理和自监督分析,相关工作被CCF-A类期刊IEEE TPAMI和CCF-A类会议ACM MM 2021接收,有巨大的科研潜力。本科期间工作获评“北京大学本科生科研优秀项目”,“学术创新奖”,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大学生等荣誉。

一等奖:尹训健

    尹训健同学实习期间在学术科研和技术应用合作方面均取得突出的成绩。对数据到文本生成任务进行研究,以一作身份在顶级会议 ACL 2022 发表长文一篇,并向 EMNLP 2022 投稿论文一篇,并通过大量实验圆满完成方正文本纠错技术合作第一阶段的工作目标,进步很大,表现突出。

二等奖:郑明航

    郑明航同学实习期间认真钻研、积极思考,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科研能力,能够认真负责地完成科研项目中承担的工作。在弱监督和强监督视频语义定位任务展开研究,取得了重要研究进展。实习和完成毕业论文期间以一作身份在CCF-A类国际会议CVPR和AAAI发表2篇论文,以三作身份在CCF-B类国际会议ICMR发表1篇论文,申请专利一项,具有极大的研究潜力 。

二等奖:朱子仪

    朱子仪学习认真、非常自律,实习期间参加了大量的实验室工作,协助国家科研项目的实施,个人申请的本研项目,从头做数据、算法、比赛和写学术论文,进步很大,实地参与撰写了3篇学术论文。在院系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并在毕业论文答辩中,获得研究所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推荐。

二等奖:马康淇

    马康淇同学成绩优异,学习刻苦、工作踏实,实习期间参与了多项科研任务,协助博士生完成人体姿态检测方面的一项研究工作,以第三作者发表IJCAI论文1篇;独立参与2021年SAPIEN机器抓取竞赛获得二等奖;协助导师完成机械臂系统的采购、安装、调试,独立实现了一个基于视觉的机器抓取原型系统和远程操纵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