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王选奖学金获奖名单

 

 

一等奖:宋思捷

 

 

宋思捷同学在研究所实习和完成本科毕业设计期间,勤奋好学,肯于钻研,积极主动学习图像处理的相关知识,能够独立查阅文献并归纳理论要点,对问题具备较为深入的探索与分析能力,同时认真负责地完成科研项目中承担的工作。在学期间的研究成果突出,所研究的关键技术已经在图像处理领域重要国际会议ICASSP-2016和APSIPA-2015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同时还申请了发明专利三项。其本科毕业论文《基于邻域嵌入的图像重建技术研究》分别针对人脸图像和自然图像的超分辨率重建提出了改进方法,具有很强的研究性和应用价值,获得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十佳”毕业论文。同时,也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 Google Anita Borg Memorial Scholarship全球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二等奖:綦金玮

綦金玮同学学习努力,工作认真,具有很好的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是一名优秀的本科同学。2015年作为PKU-ICST团队成员参加了TRECVID,在样例搜索视频比赛的自动搜索和交互式搜索评测中,获得了全部2项第一名;并在跨媒体检索上做出了比较好的工作,2016年以一作身份在NCMT会议上发表了一篇论文。毕业设计论文被评为北京大学信息学院“优秀论文”。

二等奖:许智敏

许智敏同学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网络工程专业,在研究所实习期间,认真努力,刻苦钻研,积极主动,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科研能力。他提出了一种HTTP/2码率动态自适应算法和快速启动算法,解决动态流媒体的直播延迟问题,与国内外相关工作对比,性能有较大提升;搭建了一套HTTP/2动态流媒体直播系统;提交MPEG-DASH P6国际标准提案一项;以第一作者的身份申请发明专利一项;同时参加了2016 ICME Grand Challenge比赛,相关论文被ICME国际会议接收;出色的完成本科毕业设计,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二等奖:关宇

关宇同学在北京大学信息学院本科大三学习期间,加入北大计算机所网络视频组,主要从事未来网络与流媒体内容分发的研究和实现工作。他思维活跃,勤奋努力。针对未来网络的内容路由难题,提出一种新型的定向传播内容中心网络路由协议。在保持高效内容传输的同时,比传统的内容中心网络大大减少了存储代价和通信代价。作为主要参与者,实现了国内第一个内容中心未来网络原型系统:HTTP-ICN,该系统可在现有互联网上提供内容中心网络服务。在本科实习期间申请发明专利一项,发表论文一篇,投稿论文一篇,具备了一定的科研能力,出色地完成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