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刘家瑛老师、厉扬豪同学参加ACCV-2016

计算机所刘家瑛老师和厉扬豪同学于2016年11月19日前往台湾台北参加了第13届亚洲计算机视觉会议ACCV 2016 (13th Asi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CCV是计算机视觉领域重要国际学术会议,是由亚洲计算机视觉联合委员会(Asian Federation of Computer Vision)主办的国际会议。该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介绍和讨论计算机视觉和相关领域的新问题以及解决方案。本次会议论文接受率是24%,其中oral的录取率是5.6%,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口头报告,海报展示和主题报告等。

计算机所师生由于在本次会议组织的大规模3D人体动作比赛(Large Scale 3D Human Activity Analysis Challenge in Depth Videos)中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因此受邀参加会议进行口头报告,针对基于Skeleton的行为识别方法进行了研究,报告的题目是“High Order Statistics Guided Recurrent Neural Network for Action Recognition”,考虑到不同动作在时序中的高次信息对动作识别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该报告中在网络的顶端用多层的时域卷积模型提取动作时序高次信息,低端用循环神经网络对整个序列进行建模,大大提升了动作识别的效果。

3D Action Analysis Challenge比赛结果排行

厉扬豪同学在做口头报告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