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信息安全实验室获得AFSRC漏洞安全大奖

2017年11月,计算机所信息安全实验室获得了蚂蚁金服安全应急响应中心(AFSRC)漏洞安全大奖及额外奖励。

计算机所信息安全实验室是北京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中关村开放实验室)的主体,是北京大学承担网络与信息安全前沿技术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力量。该实验室专注于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在软件脆弱性分析、软件漏洞挖掘、恶意代码检测与防范、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安全监测等方向进行了长期深入的研究。目前已在系统安全四大顶级会议(IEEE S&P、CCS、NDSS、Usenix Security)发表论文10余篇,并获得了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实验室长期秉承计算机所“技术顶天、市场立地”的传统,在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素养的同时,更注重培养其实际应用能力。实验室利用缺陷假设、污点跟踪、符号执行、模糊测试等理论和方法,对实际应用系统进行安全验证和漏洞挖掘,已在多家知名厂商的产品中发现漏洞并提交安全报告,包括Goolge、Facebook、Apple、Amazon、Twitter、Microsoft、腾讯、蚂蚁金服、360等。

此次获得AFSRC漏洞安全大奖就是该实验室研究生在学术研究的过程中,对实际应用进行深入分析而发现的成果。

参考链接:恭贺北大学霸获AFSRC额外奖励20万

蚂蚁金服安全应急响应中心(AFSRC):著名的安全领域的专家、白帽子、社会团体及个人共同发现潜在的漏洞信息的平台,该平台公开收集蚂蚁金服旗下品牌相关的所有安全风险问题,依据漏洞危害情况,AFSRC将颁发荣誉称号和荣誉证书给报告者,有卓越贡献的,除可获得常规奖励外,还将会获得额外的特别奖励。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