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赵东岩老师、汤济之同学参加第26届文本检索会议(TREC 2017)

2017年11月15日至17日,计算机所赵东岩老师与本科生汤济之同学参加了在美国盖瑟斯堡举办的第26届信息检索会议(The 26th Text Retrieval Conference, TREC)。该会议由美国国家标准技术局(NIST)举办,是文本检索领域影响力最大、最权威的会议之一。

在TREC 2017中,计算机所赵东岩老师带领的团队参加了实时总结评测(Real-Time Summarization Track)的两个任务。在该评测中,用户提供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参加者负责为用户推送相关且不冗余的推特总结信息。两个任务分别对应两个不同场景:一是实时推送(Push Notification),二是每日邮件总结(E-mail Digest)。在每日邮件推送任务中,赵老师团队获得了第二名。参加该评测的队伍还包括飞利浦北美研究院、马里兰大学、印第安纳大学等单位。

汤济之同学在本次会议发表了一篇论文,进行了海报展示,并做了口头报告。论文信息如下:

Jizhi Tang Chao Lv Lili Yao Dongyan Zhao. PKUICST at TREC 2017 Real-Time Summarization Track: Push Notifications and Email Digest

论文介绍了今年系统采用的方法:在沿用去年颇有成效的两阶段过滤方法的基础上,采取了多样的相似性打分方法,并增加了使用适应性伪相关反馈技术的查询扩展方法,使得系统在所有评测指标上均有提高。

汤济之同学进行海报展示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