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师生参加SIGGRAPH ASIA 2017

2017年11月27日-11月30日,2017年第10届亚洲计算机图形及互动技术会议展览SIGGRAPH ASIA 2017(The 10th ACM SIGGRAPH Conference and Exhibition on Computer Graphics and Interactive Techniques in Asia)在泰国曼谷召开,计算机所肖建国老师、周秉锋老师、连宙辉老师、冯洁老师,研究生宋勃宇、江月参加了此次会议。

左起:连宙辉老师、肖建国老师和江月同学在会场合影

SIGGRAPH ASIA是计算机图形学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一直受到国际学术界的广泛关注。SIGGRAPH Asia 2017会议包含技术论文汇报、技术简报汇报,教育研讨会、移动图形和互动技术应用研讨会、可视化/形象化研讨会及各种分会,吸引了近7000名参会者参加。除了论文的汇报与交流,还通过大型的展览会展示了计算机图形学在VR/AR、动画制作、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最前沿的工业产品。

本次会议共收录了72篇技术论文和27篇技术短文,计算机所师生在本次会议上共发表了3篇技术短文并在会议上做了口头报告。论文具体信息如下:

[1] Boyu Song, Jie Feng and Bingfeng Zhou. "Computational Design and Fabrication of Hanging Structures"

论文提出了一种特殊的悬垂连接体结构,利用这一结构实例化用户输入的目标形状,并借助一种混合材料的3d打印技术建造出实体结构。这一方法为相关结构的工业设计和艺术设计提供了一套全自动的设计、建造工具。一系列的模拟实验结果和制造出的实体表明了文章方法的有效性。

宋勃宇同学做口头报告

[2] Juncheng Liu, Zhouhui Lian, Jianguo Xiao. "Auto-colorization of 3D Models from Images"

本文提出了一种三维模型自动着色的方法,利用现实中与三维模型有相似外观的两维图像,建立两者之间的对应关系,使用PatchMatch的方法合成纹理,最后将纹理坐标投影到三维模型中。实验结果表明,即使三维模型和图像存在不一致性,本文的方法在大多数情况下仍然能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3] Yue Jiang, Zhouhui Lian, Yingmin Tang and Jianguo Xiao. "DCFont: An End-To-End Deep Chinese Font Generation"

本文提出了一种端到端的中文手写体字库自动生成系统,实现了手写体汉字的风格学习与重建。用户只需要书写少量手写体汉字(775个汉字),经过DCFont系统,就能自动生成完整的GB2312字库,包括6763个汉字。整个过程无需人工干预和笔画结构信息,简单高效。与现有的其他方法相比,本文提出的系统需要更少的输入数据但能生成更高质量的汉字字形。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