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夏思烽、胡越予同学参加DCC 2018

2018年3月27日至30日,第28届数据压缩会议(The 2018 Data Compression Conference)在美国犹他州召开,计算机所研究生夏思烽、本科生胡越予参加了此次会议。

DCC是数据压缩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每年召开一次,主要涉及数据压缩相关技术及其应用。本次会议由1个专题报告环节,12个口头报告环节以及1个海报展示环节组成,共接受了40篇Oral论文和42篇Poster论文。

夏思烽(左)和胡越予(右)在DCC 2018进行展示

计算机所师生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关于视频编码压缩的两篇文章,并分别进行了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

论文信息如下:

[1] Sifeng Xia, Wenhan Yang, Yueyu Hu, Siwei Ma, and Jiaying Liu. "A Group Variational Transformation Neural Network for Fractional Interpolation of Video Coding" 本文针对视频编码的帧间运动补偿模块提出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分像素插值方法,生成了更为精确的亚像素级参考块,提升了视频编码的压缩率。

[2] Yueyu Hu, Wenhan Yang, Sifeng Xia, Wen-Huang Cheng, and Jiaying Liu. "Enhanced Intra Prediction with Recurrent Neural Network in Video Coding" 本文探索了神经网络在视频编码帧内预测中的应用,对现有的帧內预测模式进行了改进,产生更加准确的预测信号,从而进一步提高视频编码的压缩率。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