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智能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

国家新闻出版署根据对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建设运行、成果产出等情况的综合考评结果,于2018年6月1日发布了2017年度优秀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名单,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牵头的“新闻出版智能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荣获优秀重点实验室。

新闻出版智能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底成立,是依托国家新闻出版业“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由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建设的首批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知识挖掘与服务、数据管理与运营、版权保护与应用、高新技术跟踪与应用等新闻出版关键技术,切合新闻出版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

在2017年度,新闻出版智能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围绕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和研究方向,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有效的进展,共发表国外期刊29篇,国内期刊1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授权2项,并研发完成8套基于核心技术研究成果的软件系统。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