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严骏驰研究员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2018年6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严骏驰研究员应邀来计算机所访问,并做了题为“事件序列的建模与学习”的学术报告。

 

严骏驰研究员做报告

 

严骏驰研究员与大家分享了他在事件序列建模与学习的研究成果。通过对事件序列的建模来刻画事件发生的序列关系,从而预测之后事件的发生时间与属性。严骏驰研究员从传统的点过程建模,到神经点过程建模,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内在的原理和模型。并辅以具体的应用场景,包括市政管道损坏预测,论文专利引用,ATM机损坏预测,医疗电子记录等,给大家更加具象的感受。严研究员所做报告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现场

 

严骏驰博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研究员(博导),上海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CCF优博,ACM中国优博提名。曾于IBM(北京、上海、纽约)任职7年,加入上海交大之前,任IBM中国研究院工业视觉首席科学家,主管研究员,并主导了多项工业视觉检测、预防性维护技术在国内外大型企业和政府创新应用的研发与落地。近年来的研究工作致力于结构与时序信息的建模与学习,在ICML, NIPS,SIGIR, ACL, KDD, CVPR, ICCV, ECCV, AAAI, IJCAI, TIP, TCYB, TPAMI, TNNLS发表论文40余篇,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0余项。现任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视觉大数据专委会副秘书长、ACM中国SIGMM执委、IEEE ACCESS编委。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