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冯洁老师、陈铎同学参加GRAPP 2019

计算机所冯洁老师、陈铎同学于2019年2月25日-27日前往捷克布拉格参加了第14届国际计算机视觉、图像和图形学理论与应用联合会议 (The 14th 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Imaging and Computer Graphic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简称GRAPP)。

该联合会议由INSTICC(Institute for Systems and Technologies of Information, Control and Communication)组织,每年举行一次,由计算机图形学理论与应用(GRAPP)、信息可视化理论与应用(IVAPP)、计算机视觉理论与应用(VISAPP)、人机交互理论与应用(HUCAPP)等领域分会组成,涵盖了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图像视频处理、信息可视化、人机交互技术等相关领域,包括几何建模、绘制、仿真、人机交互、图像/视频处理和理解、立体视觉、数据可视化、人机交互理论与设备等十余个重要研究方向,旨在增强计算机图形学、视觉及可视化等方面研究者之间在理论发展及其应用方面的交流,是相关领域中的重要学术会议。

计算机所图形图像研究室在本次GRAPP分会上发表一篇短文,由陈铎同学作海报展示,并获得最佳海报奖 (Best Poster Award)。

论文信息如下:

Duo Chen, Jie Feng and Bingfeng Zhou."Novel View Synthesis Using Feature-preserving Depth Map Resampling". Proc. The 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Graphic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GRAPP 2019). pp. 193-200. Prague, Czech, Feb. 25-28, 2019.

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图像的新视图生成方法。该方法从少量参考图像对三维场景进行稀疏点云重建后,利用基于图像特征的重要性采样对参考图像进行采样和三角化,并利用三角网格对稀疏的深度信息进行扩散和插值,从而生成稠密的深度图。再经过投影和融合,实现了高质量的新视点图像生成。

陈铎做海报展示

陈铎的海报获本次会议最佳海报奖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