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所参加2021年北京大学首届教职工网球团体锦标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体育锻炼,北京大学工会、体育教研部于10月17日在二体网球场联合举办“2021年北京大学首届教职工网球团体锦标赛”。王选所积极组队参加比赛,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获奖合影

全校共有9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其中各单位精英组成的联队有5支,本单位独立参赛的队伍有4支。王选所虽然教工人数较少,但是教职工体育活动开展的风风火火,大家对网球运动热情满满,6位老师积极报名,独立组队参赛。赛前,王选所队只有两名主力队员有较高的网球水平,其他队员的水平相对薄弱甚至零基础,武新逢老师主动担任此次比赛教练,积极给大家进行赛前集训、传授网球技巧。

王选所队

排兵布阵

本次比赛分女双、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女双由张诗玉和付娜参加,男双由汤帜和武新逢参加,混双由樊浩力和张诗玉参加。比赛当天,阳光灿烂,队员们提前到场进行热身,一起讨论排兵布阵。王选所队在第一轮小组赛中遇到了体教队和光华联队两大强劲对手。大家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最终以小组小分胜出,进入第二轮淘汰赛。淘汰赛遭遇了最终夺冠的北大附中队,双方实力相差悬殊,遗憾输掉了这一场,最终获得了第五名。

赛场风采

通过和冠亚军队比拼、与高手切磋球艺,激发了参赛队员高昂的比赛热情和团队气势,更起到了以赛促练的作用。

赛后,王选所掀起了一股网球训练热潮,正式成立王选所网球社团,更多的员工参与到网球运动中,由武新逢老师担任社团教练,每周三定期进行一次社团培训,老师们相互督促,一起运动、练球,既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还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社团训练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