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瑛、邹磊老师荣升CCF杰出会员

近日,CCF会员评审会在京举行。根据《CCF会员条例》 “杰出会员数约占专业会员数的10%”的规定,从学术成就、对CCF的贡献、业界认可度、CCF会龄等维度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173位杰出会员。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刘家瑛和邹磊两位老师荣升CCF杰出会员。另外,邹磊教授近日亦晋升为国际计算机学会(ACM,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高级会员(Senior Member),2022年度共有8位中国学者荣升ACM Senior Member。

刘家瑛,博士,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北京大学博雅青年学者。2010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获理学博士并留校任教,2012年8月晋升为副教授。2015年,在微软亚洲研究院任铸星计划访问研究员。研究领域为智能媒体计算与视觉理解。累计发表IEEE汇刊与CCF A类论文8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万余次,其中ESI高被引论文2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0余项。担任APSIPA杰出讲者,CCF杰出会员,IEEE/CSIG高级会员,IEEE CASS-MSA/VSPC技术委员会委员,CSIG多媒体专委会秘书长。担任IEEE Trans. on Image Processing, IEEE Trans. on Circuit System for Video Technology等期刊编委,ACM ICMR/IEEE ICME指导委员会委员,Elsevier JVCI期刊评奖委员会委员,ACM ICMR-2021/IEEE ICME-2021/VCIP-2019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CVPR/ICCV/ECCV/AAAI会议领域主席等多个国际会议组织工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CSIG石青云青年女科学家奖、北京大学首届教学卓越奖、王选青年学者奖,IEEE ICME 2020最佳论文奖等。主讲的全球MOOC课程获教育部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研究组主页:http://www.wict.pku.edu.cn/struct/

邹磊,博士,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北京大学博雅青年学者。分别于2003年和2009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和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学位,2009年7月入职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2012年8月和2017年8月分别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邹磊教授的研究包括图数据库,知识图谱,尤其是基于图的知识图谱数据管理,面向知识图谱的自然语言问答,图分析与机器学习,以及大数据系统;已经发表了50余篇论文在计算机领域的顶级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CCF-A)上,包括SIGMOD, VLDB, ICDE, TODS, TKDE, VLDB Journal等;担任数据库领域顶级期刊(TKDE)的编委(Associate Editor),ICDE 2021程序委员会领域主席(Area Chair),WISE 2022程序委员联席主席(PC co-Chair);邹磊教授主持了包括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等10余项国家级课题,还获得了英国皇家学会的牛顿高级访问学者基金的资助。2017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奖项目“大规模图结构数据管理”,排名第一)。

研究组主页:https://mod.wict.pku.edu.cn/index.htm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