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帜研究员获2022年印刷业“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2023年1月6日,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九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上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印刷业“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的通知》。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所长汤帜研究员获得“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汤帜,研究员,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文档分析与理解、模式识别、信息检索及数字版权保护技术等。主持研发的项目“基于数字版权保护的电子图书出版及应用系统”获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的其他项目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03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等省部级奖励多次,并获第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第十五届毕昇印刷杰出成就奖、第八届森泽信夫印刷技术奖一等奖等荣誉,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获发明专利80多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促进印刷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印刷业“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及社会公示等环节,决定授予汤帜等9人2022年印刷业“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获得“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同志,政治坚定、业绩突出、事迹感人、他们用初心书写壮美篇章,以担当争做时代表率,生动诠释了科学家精神的真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印刷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