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奖学金

2011

一等奖:彭飞

彭飞同学在近两年的实习期间,圆满完成课题任务,取得优秀成绩,在完成毕业论文的同时,还发表了一篇会议论文(PCM)和一篇SCI论文(Signal Processing,IF:1.35)。毕业论文《基于矩阵嵌入的安全隐写算法研究》总结了矩阵嵌入的特点,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SDCS和噪音区域嵌入技术的隐写算法,提高了安全性和迁入效率。本论文被评为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07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

一等奖:段镭

段镭同学在课题组两年以来的工作展现了优秀的科研素质,在保证学业成绩优秀的同时再课题工作上有突出成效,发表了一篇期刊论文,并参与发表一篇A类会议论文(CCS’10)。

毕业论文《针对无线局域网的智能模糊测试》实现了一个针对WLAN的职能模糊测试系统,使得原本停留在IP层及以上的安全研究工作首次深入到协议的底层。本论文被评为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07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

二等奖:陈科吉

陈科吉同学计算机基础扎实,在实习期间学习刻苦,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实际动手能力强,成果明显。

毕业论文《空间可伸缩视频编码器的研究与实现》优化了原有质量可伸缩编解码器,在此基础上设计和实现了空间可伸缩编解码器,并达到了实用水平。在设计和实现过程中用于创新,创新成果申请了两项专利。

二等奖:曲丞

曲丞同学在实习期间工作认真,积极参与部门科研项目,主要参与实现分段控制超级分发技术,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本科毕业论文《支持分段控制的数字内容超级分法技术的研究与实现》。

论文给出了一个支持分段控制的超级分发模型,并基于此模型提出了一个基于CEBX文档技术的数字内容分段控制超级分法解决方案。在面向整体授权的电子图书出版及应用系统的基础上实现该方案,给出原型系统。

二等奖:肖祥全

肖祥全同学在课题组实习期间,积极参与工程组的研发工作,研读大量论文,在学业成绩稳步提高的同时高质量完成科研任务。

毕业论文《Kademlia协议族解析器设计与实现》为国际流行的报文捕获分析软件Wireshark设计并实现了几种主流Kademlia协议的解析器,包括BT-DHT,BT-uTP、Vuze-DHT以及Emule-Kad的加密报文解析,其中一部分已被Wireshark官方接收,进入了最新的发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