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奖学金

2015

一等奖:厉扬豪 厉扬豪同学在研究所实习和完成本科毕业设计期间,工作勤奋努力,主动性强,具备独立学习和查阅文献能力,积极学习图像处理相关理论,能较快掌握新知识;能够查阅相关外文文献,在组会多次做相关文献报告。在学期间的研究成果突出,所研究的关键技术已发表在ICASSP-2015和ICIP-2015国际会议上,同时还申请了一项发明专利。本科毕业论文《基于邻域嵌入的图像超分辨率重建研究》针对图像超分辨率,提出了一种基于邻域回归的边缘保持图像超分辨率算法;对于人脸幻构,考虑到人脸的结构性特征,提出了基于邻域嵌入的多姿态人脸幻构算法。该研究从解决基于邻域嵌入的图像超分辨率中的关键问题入手,能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提出新的思路和改进,具有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本论文获得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优秀论文。
一等奖:杨帅

杨帅同学在学习方面具有一定的独立思考和探索发现能力,能自主学习,较快地掌握新知识。在科研工作方面具备查阅文献、总结归纳和报告能力。通过对图像处理基础知识的学习,能归纳课题研究的要点,提出相应的改进方案,掌握了一定的综述分析与问题探究的方法。同时,该同学团队协作能力较强,能协调合作,在团队中产生积极的作用。在学期间的研究成果突出,所研究的关键技术已发表在IEEE ChinaSIP-2015国际会议上,申请了3项国家发明专利,其毕业论文被评为2011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十佳”优秀毕业论文。

一等奖:罗炳峰

罗炳峰同学在计算机研究所完成校长基金和本科毕业设计期间,认真学习,努力钻研,积极主动,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动手能力。本科毕业论文《基于卷积神经网络和知识库的关系抽取》提出了利用卷积神经网络来解决传统关系抽取模型中特征的稀疏性问题,并将知识库中关系对于其主客体实体类别的偏好通过类别向量的形式整合进了卷积神经网络中,取得了较好的实验结果。毕业论文被评为北京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其本人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

二等奖:林伟宏

林伟宏同学来自西安电子科大数学专业,在我所实习期间勤学好问、刻苦努力,认真学习新知识,打下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针对未来网络的核心问题-内容路由算法展开研究,提出一种新的最优化数学方法,突破现有算法的局限性。相关研究工作已经投稿SIGCOM、ACM ICN等国际会议,本科毕业论文也获得西安电子科大“优秀毕业设计”的称号。

二等奖:谢澜 谢澜同学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在我所实习期间认真努力,掌握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并参与国内、国际标准工作和系统开发,出色地完成了本科毕业设计。针对HTTP/2动态流媒体传输的研究工作,投稿VCIP国际会议,申请发明专利1项,并获得北工大本科特优毕业设计,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二等奖:何哲琪 何哲琪同学在勤奋好学,肯于钻研。在计算机所实习和完成毕设期间努力工作,非常好的完成了实习相关任务要求,在文档图像获取与处理方向出得了不错的进展和成绩,其中关于椭圆检测的研究成果被计算机视觉方向知名国际学术会议BMVC 2015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