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奖学金

2023

一等奖:张佳航

张佳航同学学习勤奋,勇于探索。实习期间重点研究了基于人体骨架自监督学习的动作识别技术,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及投稿了多篇国际会议期刊论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人工智能领域CCF-A 类会议AAAI 发表一篇论文,并进行了口头报告,其他研究工作也已投稿至ACM MM,IEEE TIP 等。论文工作表明,张佳航同学具备独立学习和查阅文献的能力,积极学习自监督学习与动作识别相关理论,能较快掌握新知识,深入挖掘研究课题内在的问题。实习过程中能和其他成员紧密配合,相互协作,共同研究;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行文准确、逻辑性较强,结构合理,实验丰富,获评“优秀”。

二等奖:伍子睿

伍子睿同学实习过程中态度端正,对待科研工作严谨认真,对其研究方向有热忱。实习期间主要研究了基于文本和表格的事实验证,与实验室同学合作提出了基于双通道双转换的陈述验证方法和基于混合证据图的细粒度证据抽取方法。所提出的融合文本与表格信息的事实验证方法在由剑桥大学、亚马逊和Meta等举办的事实验证权威评测FEVEROUS上排名第一。以第二作者身份在NAACL 2022发表一篇长文,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在EACL 2023发表一篇长文,并进行了口头报告。在业余生活中,乐于助人,积极发挥特长,参与组织了研究所乒乓球比赛等活动。

二等奖:李思哲

李思哲同学实习期间态度认真,扎实肯干,有较强的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认真完成科研项目中承担的工作。实习期间针对视频和三维场景语义定位任务展开研究,取得了重要研究进展。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CF-B 类国际会议ICMR-2022 发表1 篇论文,以第二作者身份在CCF-A 类国际会议AAAI-2023 发表1 篇论文。本科毕业论文获得成绩“优”,被院系推荐参加北京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评选。